| | |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7
国际;广告

多国禁止737 MAX系列飞越领空

波音股票市值缩水近267亿美元;美航空局继续“死撑”不停飞


    本报讯 综合新华社消息,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3月10日发生空难后,尽管美国联邦航空局称目前尚未获得可供作出结论或采取行动的数据,多国相继宣布对737 MAX系列客机采取停飞等措施,一些国家还禁止该系列客机在本国起降和飞越领空。据不完全统计,采取上述措施的已有20多个国家。

    欧盟航空安全局12日发布声明,要求从当天协调世界时(UTC)19时(北京时间13日3时)起,暂停欧盟范围内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运行,同时还禁止欧盟以外国家的商业航班使用上述机型飞越欧盟领空。

    法国民航总局12日发表公报说,法国航空公司的机队中没有波音737 MAX机型,但“作为预防措施,禁止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在商业飞行中在法国机场起降或飞越法国领空”。意大利国家民航局12日晚也宣布即日起停飞所有波音737-8机型,此外还下令,对所有使用该机型的商业航班关闭意大利领空。

    土耳其交通部12日宣布,即日起暂停波音737-8和737-9客机在土耳其运行。国营土耳其航空公司目前拥有11架波音737-8和2架737-9,该公司宣布12日起暂停在其航线上使用这两个型号客机。

    印度民航总局12日也宣布停飞由印度各航空公司运营的所有波音737-8客机。据悉,民营航空公司印度香料航空公司和捷特航空公司目前分别拥有12架和5架波音737-8客机。

    马来西亚民航局12日宣布即日起暂停这一系列客机在马来西亚机场起降或飞越领空。新西兰13日也宣布暂停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在新西兰的运营。

    波音公司股票价格12日下跌6.15%,收盘价为每股375.41美元。这家企业的股价在埃塞航空空难后一路走低,迄今下跌11.15%,市值缩水接近267亿美元。

    美国联邦航空局11日发布关于波音737-8和737-9客机的“持续适航通知”,说目前尚未获得可供作出结论或采取行动的数据。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埃尔韦尔12日重申了该立场,称截至目前航空局的评估没有显示出涉事系列客机有系统性性能问题,因此没有理由停飞。

    美国多名国会议员呼吁美方尽快做出停飞决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罗杰·威克12日说,他打算与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一起发起听证。克鲁兹是航天和航空小组委员会主席,已经呼吁暂时在美国停飞所有737 MAX系列飞机。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