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7
国际;广告

德国大众集团扩张电动车计划


    德国大众集团已经制定雄心勃勃的电动车计划。这项计划现在得到扩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今后10年新推电动车车型从50个增加至70个。

    过去两年间,大众集团以“I.D.”为名发布多款概念电动车,为展示大众集团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视角。

    大众集团12日声明,旗下各品牌2028年以前将制造2200万辆电动车。这一数字远高于企业先前规划的1500万辆。

    声明说,大众集团同样可能在欧洲涉足电池制造业务。

    大众集团已将重心转移至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电动车,是首批宣布大举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大型车企之一。大众集团先前说,将斥资超过500亿欧元(约合564亿美元)采购电池。

    事实上,大众集团已经开始加大相关研发的投资力度。2018年,大众集团的利润达到139亿欧元(157亿美元),同比增长0.7%。与之对比,研发投入同期增加3.8%。与电动车有关的投资拉低这家企业核心品牌的利润。

    大众集团2018年售出创纪录的1080万辆车,其中4万辆为电动车,大约6万辆为混合动力车。

    多家大型车企寻求分摊面向未来的汽车研发成本。

    今年1月,大众集团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宣布结盟,联合生产商用厢式货车和客货两用卡车,共同研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多家媒体当时解读,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与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结盟,旨在节约数十亿美元成本,更好应对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

    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和戴姆勒汽车公司则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合力重点投入高度自动化的自动驾驶技术。

    路透社报道所列数据显示,全球车企对电动车的投资达到900亿美元。这一数字仍在增加。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