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2月04日 星期一
4
运动;综合;广告

首秀合格,武磊获肯定


    ■本报记者 陈海翔

    昨晚,西甲第22轮比利亚雷亚尔主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进行至第78分钟,客队主帅鲁比大手一挥,武磊踏上了情歌球场的草皮。虽然只获得了十几分钟时间,虽然只有为数不多的触球,但武磊的西甲首秀已算合格。

    武磊登场亮相的过程颇具戏剧性。鲁比准备换人时西班牙人正以0比2落后,而获得登场指示的武磊刚换好衣服,西班牙人就通过对方的乌龙球扳回一分;等待了3分钟终获出场,武磊的第一次有效触球就融入了本队打进第二球的那次进攻——第81分钟,他在禁区内接球回做,随后西班牙人将球从左路转移到右路,并由罗萨雷斯一脚世界波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2。

    继张呈栋在巴列卡诺对马竞的西甲联赛中替补登场后,欧洲五大联赛赛场时隔三年又一次迎来了中国球员。加盟球队短短四天,只参加了两次训练,武磊就获得出场机会,这可以证明教练对其能力的信任。

    西班牙人队扳平比分后,武磊还有两次闪光。第86分钟在本方半场拿球后发起反击,他扣球过人迫使主队的伊沃拉犯规,并因此领受黄牌;补时阶段,武磊在禁区内漂亮停球后射门,可惜被对手封堵出底线。

    赛后,西班牙人主帅鲁比对武磊感到满意,“武磊登场的时间不算长,但他在场上展现出了十足的自信,也贯彻了我的要求。从武磊今天的表现来看,我期待他能展现出自己全部的潜力。我们将尽力帮助武磊,以令他更快地融入全队。”武磊则认为,自己到队时间还很短,因此对西甲的节奏还不是很适应,接下来自己一定会加倍努力,尽早实现进球。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