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
4
通信新干线

“美丽家园”获赞誉


    

    日前,浦东公安综治办指挥处、航头镇派出所、航头镇城运分中心等部门的管理人员,实地考察了航头镇汇善嘉苑 “美丽家园”试点项目。

    汇善嘉苑以 “智联化”建设为基础,把物联网、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在社区治理中。其中,小区安装了智能人脸识别、智能烟感、智能违停、智能视频车牌识别、二次供水水质监测等15种、总计1000余套智能化设备。该项目前期,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浦东区局随新区城运中心专项工作组到各街镇进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大调研,在与航头镇的调研过程中,确定了汇善嘉苑作为“美丽家园”项目建设试点。今年8月,为期三个多月的汇善嘉苑 “美丽家园”试点项目顺利建成交付。

    在试点项目考察现场,浦东公安综治办指挥处从智能安防小区的角度,对汇善嘉苑的试点效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高度评价,并从公安标准的角度对 “智慧小区”的建设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浦东区局及公司互联网部也同智能安防方面的专家进行了专项技术交流,并将对接新区城运中心,协力推进汇善嘉苑的 “美丽家园”示范样板打造。

    王毓群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