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5
综合;公告

嘉定计划引进诺贝尔奖级人才团队

将实施七大引才计划,努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


    本报讯  (记者薄小波)昨天举行的嘉定区人才工作大会透露,将实施七大引才计划,打造高峰人才培育基地。嘉定区委书记、区长章曦表示,要全面响应市人才工作大会吹响的 “上海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冲锋号,着眼区域发展所需、立足自身能力所及,努力打造满足嘉定现在和未来发展需要的高水平人才队伍,率先在全市确立人才竞争比较优势,率先建成人才强区。

    根据 《关于实施 “双高”人才计划加快推进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嘉定区计划未来三年引进若干名以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内外院士为主体的顶尖人才及团队;百名 “千人计划” “万人计划”为主体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及团队;千名以上海 “千人计划”、上海 “领军人才”和 “海外工程师”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及团队;新增加万名区域重点产业创新创业人才、急需紧缺人才、高技能人才、青年领军人才以及社会事业领域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力争到2020年,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达40万名,人才资本贡献率达60%,努力把嘉定区建设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人才向往汇聚之地、培养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截至目前,嘉定区人才总量达35.84万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约2.01万人,本科学历11.37万人;各类高层次人才总数约9.21万人,中高级科研人才2.42万人,外籍及海归人才1.64万人;人才资本贡献率达52.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2个百分点。嘉定区拥有两院院士54人,国家和上海“千人计划”人才 153人,国家 “万人计划”人才3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7人,上海市 “领军人才”102人。

    大会向新入选的8位 “千人计划”专家赠送嘉定区精英人才服务金卡,还特聘10名嘉定区首席人才服务专员,为企业和人才全方位做好引进培育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生活保障服务、政策信息服务和个性化服务。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