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4
平昌冬奥会特刊

中国军团有望突破


    ■本报记者 吴雨伦

    “希望我们能让国旗升起。”在昨天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预赛赛后,中国名将蔡雪桐如此展望道。平昌冬奥会进入第四比赛日,中国军团将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与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中争夺奖牌甚至是金牌。

    经过12日的预赛,刘佳宇和蔡雪桐携手杀入13日举行的女子U型池决赛。1992年出生的刘佳宇在温哥华冬奥会首度参赛就获得第四名,取得了中国选手迄今为止在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索契冬奥会仅获第九失意而归后,刘佳宇将在平昌力争实现突破。作为2015年与201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同样三战冬奥会的蔡雪桐为了能在决赛中取得相对靠后的出场顺序,而在预赛中提高难度系数,排名第六位。刘佳宇和蔡雪桐的对手实力强劲,其中美籍韩裔选手克洛伊·金在预赛中拿到95.50的全场最高分。

    在过去四届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已在女子500米上取得四连冠。2002年,杨扬在盐湖城为中国赢得冬奥会首金;2006年都灵、2010年温哥华,王濛实现了该项目的卫冕;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李坚柔揽获金牌。在平昌,中国队将力争该项目五连冠。而今,承载着这一希望的是24岁的范可新,在过去三届世锦赛上她成就了三连冠。从预赛来看,范可新的状态值得期待。半决赛中,范可新将与韩雨桐同场作战,曲春雨则将面对韩国名将崔敏静,后者在预赛中就打破了奥运纪录。女子500米是韩国队唯一没拿过奥运会冠军的短道速滑项目,此番主场作战必将全力以赴。范可新要想实现中国队五连冠的辉煌,有希望也有挑战。

    北京时间

    10点 单板滑雪

    女子U型池决赛

    14点 高山滑雪

    男子全能回转决赛

    19点05分 冰壶混双决赛

    加拿大vs瑞士

    20点09分 短道速滑

    女子500米决赛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