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4
平昌冬奥会特刊

学生乒乓球冬令营落幕


    本报讯 2018年上海市学生乒乓球训练基地乒乓冬令营日前落幕。

    本次冬令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华东理工大学承办,上海明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9运动协办。在上海市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样化的政策指导下,冬令营将乒乓球专项技能与“SHEFT”体适能锻炼相结合,让学生既能获得专项化指导,也能了解和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培养独立锻炼的能力,为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打好基础。

    曾培养出众多乒乓球名将的华东理工大学,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乒乓球运动队,也拥有最专业的教练和运动员。华东理工大学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跃介绍,此次冬令营在华东理工两个校区同时举行,根据参与学生的不同层次,分为普及和高水平学生运动员两个班,分别由专业运动员和校队主教练带教,“普及班以游戏的形式进行教学,寓教于乐,高水平班则为了培养更多的乒乓球好苗子。”除在华理工建立上海市学生乒乓球训练基地外,上海市教委还在全市多所大学开设上海市学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项目涵盖足、篮、排“三大球”和乒、羽、网“三小球”,以高校作为龙头,引领项目在中小学的普及和开展。

    (安子)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