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4
运动

1.5万名跑者畅跑上海半马


    本报讯  (记者 谢笑添)昨天,迎着清晨的微微凉风,1.5万名路跑爱好者齐聚陆家嘴,参与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的角逐。创立五年来,上海半马见证了国内跑者的不断成长,本次赛事完赛率已提升至98%,最终的男女组桂冠均被埃塞俄比亚选手摘得,吴向东与李芷萱则分别领跑中国男女组选手。

    除了跑者自身的进步,高完赛率同样离不开各方力量的保障。继去年设置最短距离跑进线后,本次赛事采用了分枪出发的设置,不仅减轻了赛道压力,更尽最大可能给予跑者一条舒适的赛道。考虑到4月下旬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本次赛事分别从5公里、7.5公里以及8公里处开始设置饮料站、水站与冰站,从10公里开始设置了四处能量补给点,在赛道中安排了四处喷淋点,并于途中的前滩公园搭建大型遮阳棚。为防止意外出现,赛事共设立了21处医疗救护点,15辆医疗保障救护车的数量较之去年增加了五成。为近距离观察跑者状态,17组由配备了AED除颤仪的专业医生以及急救志愿者组成的骑行保障队穿行于跑者之中。此外,本次赛事共配备安保人员800余名,赛事裁判150名,以及志愿者近1800名,为21.0975公里的赛道编织起牢固的安全网。

    随着上海路跑文化的逐步形成,上海半马的比赛氛围亦愈发浓郁,赛道沿途不断有路人的“加油”声传来。为了打消跑者在比赛过程中的疲惫感,组委会还在沿途设立了音乐鼓动站、拉拉队及鼓乐队。而在赛事终点东方体育中心,新设立的家属观赛区以及慈善跑者亲友挂奖牌环节,更是增加了跑者们的参与感与归属感。赛后第一时间送达的成绩短信、24小时内即可呈现的跑者参赛照片,以及10秒的完赛视频,诸多细节均体现了组委会在服务方面的用心。为了减轻对沿途路段影响,关门时间后,赛事承办方与警务部门迅速开展路障回收、疏通车流工作,恢复城市交通。而在跑者悉数通过后,沿途的垃圾回收志愿者与浦东新区的环卫工人们一同有序清理垃圾,让路段在第一时间恢复整洁。值得一提的是,5G技术首次亮相上海半马,应用于赛事直播、人脸识别等方面。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