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6
国际;综合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举行

短视频大赛同步启动


    本报讯  (颜玮韵)为打响上海红色文化品牌、推进“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昨天上午,“2019年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共同的使命——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短视频大赛”同步启动。

    过去一年,上海集成集聚红色文化资源,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有序推进,精心规划布局“一馆五址”建设,团中央机关旧址、国歌展示馆、宋庆龄故居等一批纪念场馆改陈升级。“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吸引近40万人次参观,新媒体互动突破百万人次。

    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主线,今年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将迈上新台阶。按照打响上海红色文化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继续扎实推进“一馆五址”建设。把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作为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主业主责,纳入场馆总体规划。

    推进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市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党的诞生地——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活动”正式发布。杨浦、奉贤区委宣传部,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龙华烈士陵园、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上海科技馆、宋庆龄故居纪念馆等7个单位代表和优秀讲解员交流发言。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