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6
国际;综合

泽连斯基缺席,波罗申科面对1.5万人自我推销

乌大选辩论成“独角戏”


    ■本报记者  刘  畅

    乌克兰总统大选首轮结束后,候选人现总统波罗申科与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双双定下“体育馆之战”,约定在4月21日的第二轮选举前,于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展开选前大辩论。然而,这场略带斯拉夫民族传统“决斗”意味的唇枪舌剑,最终却在14日以波罗申科“单口相声”的形式呈现,严肃的大选再次沦为闹剧。

    据俄罗斯《消息报》14日报道,当天下午,波罗申科在有7万个座位的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单人“辩论”,场内的临时媒体中心架设2座讲台,一名主持人在记者面前说明辩论规则。

    据称,当天下午波罗申科抵达体育场后,准备与泽连斯基进行辩论,但后者迟迟未到。波罗申科称将等待对手至下午3时,但最终泽连斯基也没有出现。

    随后波罗申科对着原属于泽连斯基的空荡讲台说,“我不喜欢乌克兰总统大选看起来像默片。我必须说:乌克兰的未来有危险。”不过波罗申科也表示,如果泽连斯基当选,这将是乌克兰人民的选择,他将尊重这种选择。

    乌克兰安全局15日发布消息称,约有1.5万人到体育场声援波罗申科。不过《消息报》则表示,这场“辩论”最终沦为波罗申科与其支持者的大型“粉丝见面会”,除了自我推销和批评对手之外,“波罗申科没有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严肃问题”。

    那么泽连斯基为何会缺席辩论呢?实际上从一开始,两人给对方下的“战书”时间就不同:波罗申科邀请泽连斯基在14日一较高下,而泽连斯基却邀请波罗申科于19日一决雌雄。下达“战书”之后,两位候选人在明知时间对不上的情况下,分别向基辅体育场预订了场馆,如今,波罗申科已经完成了一场作为邀请方的单人“辩论”,或许下一个值得期待的日期是4月19日。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