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9
文化;公告

《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北京时间15日开播

凛冬终至,再见亦是回首


    ■本报记者 王筱丽

    备受关注的奇幻题材电视剧《权力的游戏》最终季第八季于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在HBO电视网正式拉开序幕。此前不断释出的最新剧照、8100万的24小时预告观看次数、拉斯韦加斯的盛大喷泉秀等各类预热活动早早就吊起全球剧迷们的心。最终季首播后迅速在全球社交媒体占据热搜,国内视频网站上线7小时内点击量便突破5000万。2011年4月,《权力的游戏》首次与观众见面,这趟历时八年的魔幻之旅已经成为不少人心中的美好记忆。

    第八季第一集片长为54分钟,新片头让粉丝眼前一亮,并在其中读出了不少线索。虽然君临城、临冬城和绝境长城依然是不变的元素,但被攻破的长城,以及被寒意笼罩的壁炉城和临冬城都预示着最终季的紧张气氛。而临冬城地窖和第四条龙的出现都让人对后续发展愈加好奇。

    重逢和相聚是第一集的主题。有网友统计,第一集中共有七组人物“久别重逢”。琼恩·雪诺和艾莉亚·史塔克这对“狼家兄妹”在第一季作别历经千辛万苦后终于团圆,在树下相拥的场面成为本集最催泪的镜头。而山姆威尔·塔利和雪诺的重逢更富戏剧性,两人刚见面山姆就将雪诺的身世之谜托出。“这一季最大的挑战和最令人激动的部分便是将素未谋面的角色放在一起。”制作人大卫·贝尼奥夫在制作特辑中表示。

    据悉,第八季单集成本高达1500万美元,总制作成本超过1亿美元。虽然最终季集数仅为6集,但第三集开始每集时长都将在80分钟左右,从第二集预告中大战一触即发的氛围来看,铁王座的秘密会留到最后一刻。

    不过,最终季并不意味着观众将与《权力的游戏》就此告别。据HBO消息,第八季播毕后,电视剧长篇纪录片《权力的游戏:守望终结》将于5月26日播出,主演们将讲述幕后拍摄的故事,衍生前传剧集《权力的游戏:长夜》也在计划日程中。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