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8
运动

上海男乒晋级乒超半决赛


当家球星许昕打满18轮比赛,率领球队完成赛季目标。(俱乐部供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占悦)随着方博回球出界,赵子豪握拳一声大吼,上海男乒拿下了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战,以12胜6负的成绩列积分榜第三位,顺利跻身半决赛。

    上海队本赛季开局稍有起伏,但凭借着后半程的连胜排名快速攀升,一度在第15轮后登顶积分榜榜首。就在外界以为队伍能轻松出线之际,上海男乒接连负于实力并不算强劲的江苏队与安徽队。最后一轮与天津队的较量,也成了关键之战。

    不同于以往让当家球星许昕肩负两场单打,昨日与天津队的比赛中,上海队由赵子豪“挑大梁”。首盘刘吉康以0比3被方博横扫。第二盘,面对两周前才在匈牙利公开赛上夺冠的林高远,赵子豪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其中关键的第四局,双方一路战至12平,赵子豪顶住压力拿下比赛。随后,许昕/刘吉康直落两局轻取朱霖峰/任浩。第四盘再度登场的赵子豪,以3比1强势击败方博,也帮助上海男乒以总比分3比1锁定胜局。

    上海队已实现了“打入四强”的既定目标。这支全新阵容的队伍,也不断带给球迷惊喜。国际赛事与乒超联赛双线作战的许昕,打满18轮比赛,单打个人排名位列第二。而刚满22岁的赵子豪,本赛季奉献了不少精彩对决,其中包括“双杀”林高远、力克王楚钦,还在第6轮中将樊振东拖入决胜局。上海队主教练徐飞龙认为,赵子豪通过近两年的成长变得更成熟,“他在场上心态更平静,技战术清晰,打得也更加自信。”许昕也表示,以往容易在场上“断电”或变得慌张的赵子豪,如今遇到困难会不断调整。

    至此,进入乒超联赛决赛阶段的四强全部诞生。上海男乒将在2月1日晚迎战山东鲁能,另一场半决赛则将在八一队与天津队之间上演。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