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1月17日 星期四
7
国际

伊朗著名主持人在美国无故被捕

美方未提起任何诉讼,也拒绝提供抓捕理由


    本报德黑兰1月15日专电(驻德黑兰记者  朱宁)根据伊朗媒体1月16日的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英语频道著名主持人玛兹叶赫·哈谢米在美国无故被捕。

    哈谢米在美国出生,后皈依伊斯兰教并改名。从美国来到伊朗后,在伊朗国家电视台下属的PRESS TV(英语和法语电视广播)担任主持人和纪录片制片人,已在伊工作生活超过10年。哈谢米近日准备回美国看望生病的兄弟和其他家庭成员,但在抵达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兰伯特国际机场后突然被警方带走。

    PRESS TV获悉,哈谢米是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抓捕的,现在已经押送到了华盛顿。美国方面至今未提起任何诉讼,也拒绝提供抓捕的理由。美联社记者试图联系联邦调查局,但是没有得到回应。哈谢米的家人也无法联系到她,但在被捕两天后她被允许与女儿取得了联系。

    哈谢米告诉女儿,她被像犯人一样对待,戴着手铐脚镣,还被强迫不许穿戴头巾,只给她T恤穿。更糟糕的是,监狱拒绝为她提供任何清真食品包括面包,只给她猪肉作为食物,但这是伊斯兰教的禁忌。哈谢米告诉女儿,两天来她只吃过一小包苏打饼干。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