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2
要闻

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传递浦东文化强音

浦东文联昨成立


    本报讯(记者 唐玮婕)浦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昨天召开。新成立的浦东文联将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用真正体现时代风貌、人民期盼的优秀文艺作品,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创造艺术的新高峰、传递浦东文化强音。

    浦东文联成立之后,力争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响应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全新要求,打造集聚文学艺术界各方人才的大平台。加快推动浦东舞蹈、曲艺、戏曲等重要文艺协会的筹建,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通过文联这个平台,导入更多名家大师,引入更多国内外优质文化项目和资源。二是深扎浦东这块文艺原创沃土,生产出品反映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精品力作。支持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用优秀原创作品讲好浦东创业、追梦、圆梦的动人故事。三是深入挖掘浦东历史文脉资源,打响“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品牌。四是在兼容并蓄、融合发展上做文章,联动文创、演艺等界别的资源,培育本土优秀文艺工作者和文艺活动品牌。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出席成立大会。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