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2
要闻

上海已有约100万纳税人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本报讯  (记者 张晓鸣)为了确保1月初发放工资的企事业单位广大员工都能够顺利享受到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市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开展面对面和上门培训,以多种形式开展个税新政和个税App的宣传推广,全力以赴护航新个税法平稳落地。截至目前,全市已有8.5万户企事业单位的约100万纳税人个人填报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将在1月份的工资收入中及时享受到税改红利。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最近中国商飞集团下属的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如期发放了1月份工资,2500多名员工惊喜地发现个人工资条上的扣税额发生了明显变化:由于享受了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并适用了累计预扣法计算个人所得税,企业全体员工当月预扣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从100万元减少到了55万元,整体降幅达45%。

    由于月初就要发放工资,而企业员工又人数众多,如何及时享受新政策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曾经非常担心无法准确计算扣缴税额。浦东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详细解读专扣政策和扣缴申报方法,培训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填报和信息采集要求;同时全程跟踪,搭建答疑绿色通道,扫清新政盲区。企业财务部和人力资源部也积极行动起来,统筹联动,以部门为单位,设置联络专员负责收集每位员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在2018年底前完成了全部员工的信息采集,顺利实现了个税税前预扣除。

    中国商飞集团企业财务部部长陈泳颜告诉记者,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后,企业全体2568名员工中,有2026人享受了专项附加扣除优惠政策,占全部人数的80%左右,其中有1077人享受到了两项及以上的专扣优惠,最多的人享受到了5000元的专项附加扣除额。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