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12
新时代共享未来

上海出入境管理局现场为展商延长签证


    本报讯  (记者何易)进博会最后一天的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出入境办证咨询服务窗口,来自新加坡的刘梅英(音译)女士拿到了紧急办理的延长逗留期的签证。

    刘梅英是新加坡卓越医学美容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次参加进博会,她本以为只要待几天就可以返回新加坡,所以使用了上海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进入中国。没曾想,到了现场,不少采购商直接提出合作,甚至希望引入她的工厂和研发中心。

    “如果不是进博会,我们这样的小众品牌要被中国市场接受没那么容易。”刘梅英当场请示公司董事局,准备多留上海几天,落实后期发展。这时,她发现免签逗留期将于今天结束,遂找到会场里的出入境办证咨询服务窗口。出入境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进博会外籍参展人员签证延期绿色通道,第二天就完成了她的签证制作,并把完成延期的签证送到进博会现场。

    据了解,考虑到外籍人士进博会期间的咨询、办证需求,出入境管理局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设出入境办证咨询服务窗口,配备了58名专业民警,其中包括擅长英语、日语等22名翻译民警。此外,在浦东、虹桥两大机场也都设立了24小时服务专窗,为急需入境的进博会参展人员及时办理口岸签证。11月1日至今,口岸签证处已签发境外人员口岸签证354证次。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