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12
新时代共享未来

5527名“小叶子”担起进博会志愿服务


    本报讯(记者祝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顺利闭幕。19时,进博会举办地“四叶草”闭馆一小时后,5527名“小叶子”陆续离开场馆。迎送人员手举荧光牌,站立在长廊两侧,在志愿者离场时,热情喊着:“志愿者们辛苦了,明年再见。”

    本届进博会共招募5527名“小叶子”志愿者,其中包括5286名在沪高校学生、152名企事业单位在职青年、29名长三角苏浙皖志愿者、24名香港志愿者、4名“一带一路”国家在沪留学生志愿者以及32名国事迎宾红领巾志愿者。

    据统计,进博会期间,志愿者服务在内外宾接待、综合服务、媒体服务、展商服务、行政服务等岗位上,先后上岗5万余人次,接待内外宾86万人次,信息咨询485万人次,提供了23万余次语言服务,进行了120万次交通引导,为成功、精彩、圆满的进博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为配合进博会举办,团市委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区域以及机场、火车站、轨交枢纽和部分商圈、酒店、旅游景点等地,建立了315个城市志愿服务站和近250支志愿服务队伍,以优质的服务为进博会提供保障。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