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8
运动

“特别感谢徐指导”


    ■本报记者 谢笑添

    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我非常激动,感觉美梦成真。特别感谢徐根宝指导一路以来对我的培育,中超冠军这个目标当初是徐指导提出的。如今,我们实现的不仅是自己的目标,也是他的梦想。

    ——武磊(上港球员)

    我们这批球员很不容易,从中乙、中甲再到中超一路冲上来,为了实现梦想拼尽全力。从冲入中超以来,这个冠军就一直是我们的梦想。除了激动,更想说感谢。这个冠军不光属于我们,也属于所有关注、支持我们的人。特别是徐根宝指导,没有他的培养就没有我们的成功。一个梦想的结束,是另一个梦想的开始,明年我们还有更多梦要去追。

    ——王燊超(上港球员)

    从2008年东亚时代起,我们就在上海体育场战斗,到现在已有十年。这么多年,就差一个中超冠军,而我们已经为此等待了太久。这个赛季,球队最大的不同就在饥饿感,或者说对胜利的渴望。

    ——颜骏凌(上港球员)

    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去年的足协杯,我们在这里倒下,流下了眼泪。今天,我们在这里成功了,流下的是欢乐的眼泪。一路走来特别不容易,恒大、国安、鲁能,我们遭遇到了最强的对手,然后又战胜了一切对手。

    ——吕文君(上港球员)

    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教练的临场指挥、球迷的热情支持,是上港夺冠的重要基础。上海足球迎来了盛大的节日。去年申花获得了足协杯冠军,今年申花U17队伍与上港U19队伍分别夺得U17与U19青超联赛冠军,如今上港又夺冠,为上海球迷以及这座城市带来了欢乐与荣耀。中超联赛走过的这15年给了我们很多值得思考的内容,如何让中国足球尽快在亚洲立足、追赶上世界水平,是每个足球人都应该努力去做的事情。

    ——朱广沪(上海足协主席)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