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8
运动

申花工体九连败


    ■本报见习记者 占悦

    四个月前在主场面对北京中赫国安时,韦世豪的一记惊天乌龙球助上海申花队战平对手。而昨天来到国安的主场北京工人体育场,再收乌龙大礼的申花没能获得更多幸运,以1比3完败于老对手。这是申花队连续九年在客场面对国安吞下败果。此前连续三轮不胜的国安,则以这场胜利锁定了积分榜第四名的位置,由于足协杯冠军将在国安和位居中超第三的山东鲁能之间决出,这两支队伍也确保获得了下赛季亚冠席位。

    李帅、柏佳骏与孙世林因伤缺战,令本就阵容残缺的申花队雪上加霜。而主场作战的国安则迎来了张稀哲的回归,他在比赛第18分钟先下一城,再加上巴坎布的梅开二度,国安的胜利可谓轻松到手。主队仅有的波折是于洋在第47分钟打进的乌龙球:国安中卫在回传时没有观察门将位置,郭全博扑救不及,造就了这个莫名其妙的乌龙球。

    申花迟迟未能进入状态,而国安始终控制场上的主动权,也牢牢贯彻主帅施密特在赛前所说的中场传控打法。整场国安的控球率高达68.5%,是申花的两倍;国安共有634次传球,申花这一数据仅为289次;而射门次数则是13对5。屋漏偏逢连夜雨,场上难有作为的申花还在比赛后半段折了兵。第77分钟,奥古斯托被李运秋从后方铲倒,裁判经过VAR确认后出示红牌将后者罚下,10人作战的申花终是无力回天。

    蒋圣龙是申花队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被换上场后,他积极的拼抢给对手带来不小的威胁。申花主帅吴金贵赛后高度评价了这位小将,“这是蒋圣龙第二次出场,表现比我们想象的好,今年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几位年轻队员都有很好的表现。”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