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4日 星期日
7
新时代 共享未来

物联网联手3D打印,定制面膜技术“中国首秀”


    ■本报记者 徐晶卉

    面膜是爱美女性的护肤必备,但“千人一面”的面膜或许并不贴合你的脸,定制面膜的需求激增。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韩国参展商爱茉莉太平洋将带来首创的定制化面膜技术,这也是这项技术第一次走出韩国向海外消费者展示。

    定制化面膜结合了最新的物联网技术和3D打印技术,从面膜精华液到面膜载体,可实现全流程的度身定制。爱茉莉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口博览会现场安排了定制3D面膜的展示,参与者可以先通过专业仪器分析自己的肌肤类型和肌肤问题,然后研究人员会利用物联网技术现场配比并定制精华液。随后,再根据顾客的三维面部形象,利用3D打印机现场定制面膜。

    这项技术是爱茉莉集团去年推出的,由集团研究中心的科学家、韩国工业技术研究院、韩国3D打印机制造商Lincsolution团队共同研发。

    爱茉莉太平洋此次入驻进口博览会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展区将以“创新引领亚洲之美”为主题,旗下参展的品牌包括雪花秀、兰芝、悦诗风吟、赫妍(Hera)、吕等。为了更立体地展示爱茉莉太平洋的创新技术,展区还安排了彩妆秀、定制双色唇膏等互动体验。其中,定制化双色唇膏也是爱茉莉的一大创新,它可以在将近800种颜色中找到最匹配顾客肤色的双色搭配——届时,参展者可以通过现场App软件测试一下哪两种颜色最适合自己,并在研究员的指导下找到适合的产品。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