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7
运动

上海市运会排球赛高校组落幕


    本报讯 (记者谷苗)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暨2018年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联赛 (高校组)昨天落幕,来自上海市23所高校的50支球队、625名运动员参与了赛事角逐,参赛队伍和人数均创新高。经过135场比赛的较量,上海大学和复旦大学分获男、女乙组冠军,同济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分获男、女甲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承办,复旦大学和东方体育日报社协办。乙组赛事为优秀运动员展现运动技能、实现自我价值搭建良好平台,同时也为上海排球发现优秀后备人才添砖加瓦。甲组赛事则旨在营造积极活跃的校园排球氛围,以竞赛带动大学生体育运动,为大学校园排球的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此次共有42支球队报名参加甲组赛事,充分体现了排球在上海高校内的普及和受欢迎程度。“这次联赛和以往感觉完全不同,因为纳入了市运会比赛项目,对于我们普通大学生来说,可能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机会,所以大家都非常珍惜。最终能够捧杯,我们觉得特别幸运,在大学生涯没有留下遗憾。”男子甲组冠军同济大学队队长顾其伟表示。

    随着赛事不断丰富,近年来申城高校排球氛围渐浓,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联赛(高校组)也成为了加快校园排球普及提高的基石。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