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7
运动

跆拳道大满贯海选赛第二站落幕

中国选手赢下两场“中韩对决”


    本报讯  (记者谢笑添)2018年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海选赛第二站昨天落幕,在这场旨在为奥运排名较低选手提供直通奥运会名额的特别赛事中,中韩对决成为最大看点。本站比赛,中国队夺得四个项目的冠军,成为最大赢家,韩国队则收获了三枚金牌。

    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决赛中,两位尚未在世界跆拳道联盟获得积分的年轻选手展开激烈角逐。面对韩国选手龙叶俊的凶猛攻势,首度参加国际赛事的中国选手梁育帅在首局最后时刻踢中对方头部惊险逆转。尽管龙叶俊此后连胜两局,但在关键的第四、第五局,梁育帅均有精彩表现,最终以3比2险胜。女子57公斤以下级决赛同样上演中韩对决,年仅20岁的中国小将骆宗诗挑战前世锦赛冠军李雅琳。前两局双方各取一分,在决定冠军归属的第三局,韩国名将连续失误,将冠军拱手相让。这是继去年大满贯总决赛、雅加达亚运会后,骆宗诗在面对李雅琳时取得的第三场胜利,这位一年前还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选手,如今已跻身该级别顶尖选手的行列。

    中国队另两枚金牌均源自 “内战”:张梦宇击败董慧萌站上女子67公斤以下级最高领奖台;高盼则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战胜郑姝音折桂。本站海选赛前,中国队已通过首届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上一站海选赛和世界跆拳道大奖赛获得14个总决赛资格。本站过后,中国队再获六张入场券,将在12月开打的总决赛中拥有“集团优势”。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