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8
国际;专版

美国欲加征进口车关税


    美国商务部23日在特朗普总统指示下对进口小客车和卡车及汽车零部件启动所谓 “232条款”调查,以确认这类进口是否 “损害国家安全”。

    美国商务部当天声明,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将调查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是否威胁美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和研发自主驾驶汽车、汽车通信系统、燃料电池、电动装置、蓄电池、制造工序等先进新技术的能力。

    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本月11日在白宫会见美国汽车企业代表时说,他准备对部分进口汽车征收20%至25%的关税。他尤其批评德国车企,缘由是德国向美国出口大量汽车。

    路透社报道,美国对进口汽车启动“232调查”,是特朗普为贯彻 “美国优先”主张新开的“战线”,目的是让因为成本劣势而转移到海外的制造业回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告诉媒体记者,启动调查意在同时施压多个贸易伙伴:一方面,施压日本和欧洲联盟限制对美出口汽车、增加进口美国车和对美汽车产业投资;另一方面,施压加拿大、墨西哥在与美国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过程中作出让步。沈敏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