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7
国际;公告

美退出伊核协议推升国际油价


    据新华社纽约5月14日电(新华社记者李铭 李飞虎)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引发市场对中东原油供应能否保持稳定的担忧。在截至14日的四个交易日内,国际油价在三年半以来的高位徘徊。分析人士预期,在地缘政治风险和供需平衡的双重作用下,国际油价今年仍有上行空间。

    截至14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6美元,收于每桶70.96美元,涨幅为0.37%。

    美方举动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中东原油供给可能减少的担忧,加之地缘政治风险激发市场避险情绪,投资者倾向于买入黄金、原油等避险资产,国际油价随之大涨。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伊朗原油日均产量已超过381万桶,占全球供应量的4%。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对伊朗重新施加制裁,可能导致伊朗日均原油出口量减少20万桶至60万桶,在最坏情况下,可能减少100万桶。

    分析人士称,短期来看,中东地区地缘政治风险将继续影响国际油价,中长期来看,国际市场供需平衡将主导国际油价走势,而目前的供需状况预示着国际油价将持续上行。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