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4月29日 星期日
6
综合;广告

全球首本人工智能基础教材发布


    本报讯 (记者张鹏)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如何在基础教育阶段就开始培养?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和商务印书馆共同出版的全球第一本人工智能基础教材《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教材》昨天在上海发布。全国各地40所高中成为了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基地学校,这些学校将通过搭建创新实验室、课程改革等方式,探索基础教育阶段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方式。

    整本教材分为九个章节,系统全面地讲解了人工智能的技术、算法、应用等层面的知识。“每个章节学习之后,教材都提供给学生一些动手操作的实验。如今,教学实验平台上已经积聚了22个完整的科技体验实验,未来还会根据学生需求设置更多的开放的、探究性实验题目,激励学生创造出研究成果。”华东师大慕课中心副主任田爱丽说。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教材发布会。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