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8
教科卫

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热门领域,首届“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国科大以制度改革支持学生双创


    本报北京4月3日专电 (驻京记者郭超豪) 今天,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首届“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举行。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透露,国科大将抓住国家大力支持双创工作的重大机遇,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制度,支持学生创新和创业的开展。

    据介绍,国科大将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课程学分,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为有意愿有潜质的学生制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建立创新创业档案和成绩单;优先支持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转入相关专业学习;实施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并在现有相关评优项目中拿出一定比例用于表彰优秀创新创业的学生。

    此次大赛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等与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与突破。鼓励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具有创新能力、高成长潜力及产业化前景的技术、产品、制造、服务项目参赛。

    大赛面向中国科学院全体科研人员、师生及海内外校友,同时欢迎社会上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加,鼓励科研人员及师生抓住机遇、开拓思维、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发掘潜能,提升自身的能力,实现人生价值。

    大赛时间自3月到9月,优秀的创业项目将获得技术、资金等全方位的创业扶持。进入总决赛的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总额高达210万元的现金奖励。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