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8
教科卫

“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启动


    本报讯 (记者樊丽萍 通讯员焦苇)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比赛昨天在复旦大学启动。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由上海市教委、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和团市委主办。

    作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225万大学生、55万个团队参赛。目前,该赛事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

    据悉,本届大赛将扩大参赛规模,实现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和国际赛道大拓展;全面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上好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力量;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

    据介绍,本届上海市赛自3月启动报名至7月初市级决赛,赛程历时3个半月,其间在5月中旬各高校举行校级初赛,6月上旬举行市级复赛,7月上旬大赛组委会针对晋级决赛项目以封闭式集中创业培训形式组织暑期训练营,随后决赛项目将通过路演进行现场答辩和评审,决选出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上海赛区) 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道的金奖。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