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1月23日 星期二
6
教科卫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获表彰

全国首批认定201支团队,上海12所高校入选


    本报讯 (记者樊丽萍) 教育部昨天发布消息称,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审核认定了首批20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其中,沪上高校共有12支团队入选。

    根据名单,此次上海入选的团队分别是:复旦大学闻玉梅教授领衔的病原生物学系医学微生物学教师团队;上海交通大学孔海南教授领衔的湖泊富营养化治理教师团队;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领衔的土木工程教师团队;华东师范大学李政涛教授领衔的“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教师团队;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领衔的工科化学系列课程创新教育教师团队;东华大学朱美芳教授领衔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上海财经大学靳庆鲁教授领衔的工商管理教师团队;上海中医药大学王拥军教授领衔的“骨健康服务”教师团队;上海大学罗均教授领衔的“无人艇”教师团队;上海体育学院陈佩杰教授领衔的运动健康科学教师团队;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教授领衔的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教师团队;上海海洋大学陈新军教授领衔的远洋渔业国际履约教师团队。

    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教育部党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以团队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使崇敬典型、争做先进成为教育系统的常态。

    下一步,教育部将推动各地各校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抓手,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将宣传、教育、治理并举,建立高校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善老中青教师传帮带机制,加强教师学习共同体建设;完善高校教师分类管理和分类评价办法,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教师。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