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1月23日 星期二
6
教科卫

“闵行捷医”平台全新上线

凸显便捷就医、智能导诊、减少排队三大亮点


    本报讯 (记者陈青) 挂号排队、看病排队、付费排队、取药排队……医院里长龙般的队伍常让人“累感不爱”。如今,在闵行区医院就诊的居民只需通过手机轻轻一点,就将与这些问题轻松挥手告别。昨天,“闵行捷医”平台全新上线,标志着闵行区又一项惠民医改新举措———互联网医疗信息服务新模式的诞生,为缓解百姓“看病难”全新求解。

    互联网移动医疗是大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下载“闵行捷医”App,通过手机注册绑定就诊卡或医保卡,居民可一次性完成预约、挂号、支付、查看就诊队列、查看检验报告等,大大缩短排队时间,简化付费流程,真正实现便捷就医。本着“以患者为中心,提供便捷就医,倡导健康服务”的初心,闵行区卫生计生委联合中国电信、上海银行、创业软件,将全区医疗服务资源与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开发了“捷医”平台,实现轻点指尖即可就诊,全面重塑就诊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据介绍,“闵行捷医”平台对接区内各医联体,采用单一入口,整合全区医疗资源,在线为居民提供智能导诊、分时预约、智能排队、查询提醒、统一支付等便捷服务,凸显便捷就医、智能导诊和减少排队三大亮点。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