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1月14日 星期日
4
综合;广告

西北大学成立丝绸之路考古中心


    本报西安1月12日专电 (驻陕记者  韩宏 通讯员  李琛)“西北大学丝绸之路考古中心”近日在该校太白校区揭牌。该中心将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持续开展考古和历史文化遗产研究工作,同时与沿线国家建立考古研究、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的联合工作平台,系统揭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历史价值和现实价值,促进丝绸之路文化遗产联合申遗工作的深入开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作为位于丝路起点、拥有上百年历史的高等学府,西北大学始终坚持不懈地推进丝绸之路考古研究,不断开拓我国丝绸之路考古的新境界。从上世纪30年代起,该校就启动了对丝绸之路沿线的考古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由该校王建新教授率领的研究团队自2000年起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考古研究。2017年,该团队在中亚考古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今年将有系列成果产生。而在日前揭晓的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西北大学考古学科进入A+学科,与北京大学考古学科并列全国第一,这也是陕西高校仅有的五个A+学科之一。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