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9
文化;广告

用黑胶唱片传播中国音乐


    本报讯 (见习记者王筱丽)上海音乐学院日前与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上音”唱片品牌,走向国际音乐市场。上海音乐学院成为国内专业音乐高校中第一家拥有国际唱片品牌的高校。

    “上音”国际唱片品牌将专门用于录制上海音乐学院师生创作、表演的各类音乐作品以及大师级校友的珍贵录音,并完成海外发行。“我们要在国际最高端平台上发出自己独特的声音,把中华音乐文化传播出去。”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林在勇表示。据悉,中国唱片首批“上音”品牌成品也会赶上“黑胶唱片热潮”,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作品将由中唱最新购置的黑胶生产线制作完成,并率先于明年6月在法国戛纳举办的MIDEM国际唱片与版权博览会亮相。

    未来,双方会通过珍贵历史录音黑胶系列、一流学科原创舞台精品佳作系列、国家艺术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系列等持续发声。同时,上音还将为中国有声文献档案馆贡献学术力量,以“中华老唱片保护工程”版库资源为基础进行研究。双方还将联合成立声音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在这个以人才培养为目的的实训性基地里,上音学子将有机会亲身参与进唱片的制作和策划环节。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