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11-17 第27,416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要闻

上海评出退伍大学生“风采之星”

       本报讯(记者何易)“闪耀的星最美的你”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颁奖典礼,昨天在东方绿舟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历时7个多月,共收到全市高校80余名退役大学生典型材料,30个高校国防军事类团体事迹。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评选出退伍大学生“风采之星”奖10名、“风采之星提名”奖10名和国防军事学生组织“风采团队”奖10个。
      
       荣获“风采之星”奖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退役大学生王陈欣,现为在读博士,也是学校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他告诉记者:“我特别感谢部队的历练,服役期间还荣获三等功、优秀士兵等荣誉。也感谢母校的培养,让我成为一名多语种复合型人才。退伍不褪色,我一定继续发挥专业本领,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主阵地是高校,主群体是大学生,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脱下军装仍是最可爱的人。”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展示身边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故事,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激励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闪耀的星最美的你”由市教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绿舟、上海戏剧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