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9-21 第27,35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前8月上海出口船舶同比增40%

右图:海关工作人员在查验出境新船。 (上海海关供图)
       本报讯(记者何易)今年上半年,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分别占世界总量的45.2%、50.8%和47.8%(以载重吨计),国际市场份额均位居世界第一。作为中国船舶工业重镇的上海,随着中国船舶集团总部迁入,旗下在沪船企造船量再创新高。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上海累计出口各类船舶共407艘,同比增长40%。
      
       中国首制大型邮轮于去年12月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实施船体起浮,目前已顺利进入设备调试和内装工程阶段。今年8月8日,第二艘大型邮轮(H1509)正式开工建造。外高桥造船采购部部长许如强表示,目前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详细设计已完成约40%,生产设计模型平衡和结构生产设计发图工作全面启动。
      
       作为上海主要船舶生产制造企业的主管地海关,浦东海关持续优化监管服务,保障“双轮”建造按计划推进。开辟“邮轮项目”专用通道,对大批量进口设备“随到随检”,确保快速安全投产。同时,实施企业专用码头“门到门”现场查检,实现船用物资通关“零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