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9-01 第27,33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上海昨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确诊病例,一地列为高风险区

从严管控跨省市跨区域线下会议等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晨琰)8月30日,本市社会面新增1例新冠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该阳性感染者8月29日外省出差来沪,抵沪后在核酸筛查中发现异常,本市相关部门立即对其隔离排查。其暂住的闵行区虹桥镇宜山路1888号瑞特国际大厦列为高风险区,虹桥镇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市卫健委提醒,当前境外疫情持续高位流行,我国周边国家疫情快速反弹;国内疫情多发,部分地区疫情外溢未完全阻断,叠加暑期返程高峰等因素影响,本市面临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日前,市防控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从严管控跨省市、跨区域线下会议、培训、会展等活动,能推迟举办的应推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