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9-01 第27,33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佳节将至疫情未散,防控措施仍不可少

       本报讯(记者李晨琰)中秋国庆将至,为欢度佳节,部分市民朋友可能会选择外出旅游。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袁政安提醒,疫情未散,各项防控措施仍必不可少。
      
       市民在出行前应提前了解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和当地防疫政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或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提倡市民市内郊区乡村游、城市休闲游。根据国家和本市的防控规定,本市中高风险区人员实行封控及管控措施,人不出户或小区。低风险区人员可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沪,其他人员离沪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市民在外出旅行时应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袁政安建议,市民出行时应随身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使用厕所、电梯等公共设施后,应注意做好手卫生;游玩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注意不扎堆、不拥挤。市民回沪后应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袁政安提醒市民牢记“三要”:一要坚持不扎堆、不聚集,严格控制聚会规模;二要佩戴好口罩,如果口罩被汗水浸湿,务必及时更换;三要自觉履行防疫责任,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扫场所码、必须按要求做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