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9-01 第27,33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空中连廊首段结构实现合龙——

一条“艺术飘带”将互联北外滩核心区

上图:北外滩空中连廊效果图。 (虹口区供图)
       本报讯(记者单颖文)前天凌晨,北外滩核心区空中连廊首段结构合龙,该区域全天候无障碍空中慢行系统的打造取得实质性进展。
      
       这段空中连廊位于虹口区东长治路(丹徒路、公平路)区间,合龙后犹如一座“天桥”,连接起89街坊建筑二层和92街坊建筑二层,让两个楼宇连为一体。轴线总长约61.48米,平均宽度约9.2米。该项目经理许志良介绍,在连廊主体结构合龙后,马上将开展连廊附属设施工程实施,预计10月基本建成。这段空中连廊的设计,将融入北外滩独特的历史与人文符号,如波纹折面型的廊身、V型的廊柱等,以艺术化的设计语汇,构建出别有风情的北外滩连廊系统。
      
       根据规划,北外滩公共空间整体设计包括一体化地下空间开发、连廊系统和中央绿轴系统,三者紧密结合。其中,北外滩核心区空中连廊系统将以创造“游走于建筑丛林与城市森林间的艺术飘带”为设计理念,通过建筑结构一体化的设计语言,创造融于高品质城市背景下的轻巧连接,实现区域内地块之间的有效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