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8-31 第27,338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董云虎讲话

       本报讯(记者祝越)市政协昨天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2020-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2020-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总体情况。十三届市政协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特色优势、坚持双向发力,在推动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服务科学民主决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疫情期间,市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各区政协和广大委员,紧扣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和阶段性任务,报送了1.1万篇社情民意信息。市政协打造了社情民意信息“24小时在线直通车”,编辑报送刊物600余期,“将体育场改建为方舱”“随申办增加开具居家隔离证明功能”等50多项建议得到采纳落实。
      
       董云虎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自觉从时代使命中找准定位,不断总结深化,持续探索创新,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彰显特色,更好服务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云虎强调,要把握基本原则、明确目标任务,树牢政治标准、着眼工作全局,着力确保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向正确。要遵循工作规律、主动创新作为,充分彰显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的独特价值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着力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运行机制,着力夯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制度保障,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会议表彰了2020-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民盟市委等23家单位获评先进单位,王均金等50人获评先进个人。会上,部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