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8-31 第27,338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推动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嘉旖)本市昨天召开国资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分析当前我市国资国企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国资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出席并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查处国资国企领域腐败案件情况。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充分认识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切实做到警钟常鸣。必须清醒认识党的领导是国企发展的独特优势,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国企就丢了“根”和“魂”;清醒认识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清醒认识监督之网疏而不漏;清醒认识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互为表里;清醒认识圈子文化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从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的高度,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惩治国企领域腐败问题的政治考量和坚定决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国有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国资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震慑力;强化警示教育,真正起到惩治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提高制度执行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会议强调,要落实国有企业管党治党责任、加大源头治本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