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8-31 第27,338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喜欢上海的理由”第二季焕发新彩

“上海人游上海”十大主题亮相

“上海人游上海”将于上海旅游节期间开启,囊括了上海旅游节“乐游云购917”旅游消费季、趣游“郊野公园”等主题。 (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制图:李洁
       ■本报记者 何易
      
       2022年“四季上海”秋季发布会昨天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喜欢上海的理由”城市系列宣推活动第二季“上海人游上海”十大主题,打造上海“秋·斑斓之城”风采,进一步促进和拉动本市文旅消费市场。
      
       今年7月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联手各区,在线上推出“喜欢上海的理由”城市宣推系列活动第一季。各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化身“领队”,为本区文旅企业助推新流量、促进新消费。
      
       各平台吸引了超过3000万人次观看,其中佘山度假区、临港新片区通过“同城热点”+“话题营销”+“景区直销”的推广组合拳,相关视频一度位列上海地区热搜第一名。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直播间销售火爆,临港新片区直播后的首个周末游客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40%。
      
       记者从昨天的发布会了解到,“喜欢上海的理由”城市文旅系列宣推活动第二季“上海人游上海”将于上海旅游节期间开启。“乐游上海”艺术季、上海旅游节“乐游云购917”旅游消费季、赓续“红色血脉”、国潮之风、科普旅游、发现“新城之旅”、趣游“郊野公园”、建筑可阅读、探访“工业旅游”、体验“沪郊游”十大主题,通过上海文旅大IP为“上海人游上海”带来新索引,用线上互动的大流量为文旅消费带来新增量。
      
       上海8家郊野公园正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好去处。秋季将发布聚焦趣游郊野公园板块,发掘浦江郊野公园“花园生活节”、长兴岛郊野公园露营大会、青西郊野公园水上森林等特色文旅新体验,让城市居民走进大自然、走近郊野公园,在怡然自得的城市微旅行中感受美好与欢乐。
      
       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南西馆+长风馆)是国内体量最大的省级少儿图书馆,同时也是全国收集少儿出版物语种最多的省级少儿图书馆。上海旅游节期间,少儿馆将有序打造3个系列的少儿阅读内容,分别为“美育‘艺’起来”名家美学系列课堂、“童书伴成长”少儿分级阅读系列以及“行走的阅读”少儿城市考古研学系列,满足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的学习需求。
      
       “四季上海”发布是“十四五”时期上海文旅重点打造的三张名片之一。此次秋季发布内容将通过“乐游上海”千万级流量入口平台持续推出最新信息,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线上线下文旅新体验,提升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响“上海文化”“上海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