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3-24 第27,178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专版

广场舞阿姨主动请缨“出一份力”

       ■本报记者 史博臻
      
       在崇明区东平镇长江地区,按照往常,阿姨们每天上午7点半或傍晚6点都会准时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的广场上跳舞。疫情打破了她们原来的生活节奏。虽然广场舞跳不成了,但这些阿姨没有闲下来,而是主动请缨,把多出来的时间放在助力疫情防控上。
      
       家住桂林新村的姜文阿姨说:“虽然舞不能跳了,但大家都愿意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和姜文并肩工作的樊菊萍阿姨,同为东平镇青扬文艺团队的一名骨干,她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楼组长。此轮疫情以来,她们一起到社区报名做防疫志愿者。她们的岗位地点是桂林新村西门岗,该点位邻近东平镇中心主干道东冉路,测温仪、登记簿、消毒壶、宣传册,成了她们的“新装备”,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排查,成为每日重点工作。
      
       孙敏芝是一名党员,目前担任东平镇春之韵文艺团队队长。在长江新村党总支动员下,她当起了“守门人”,负责长江商业楼卡点值守工作。除了自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外,孙敏芝还动员舞蹈队的其他成员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发挥文艺团队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一同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