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3-14 第27,168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要闻/综合

27.6℃!申城春天过出“夏天”味

右图:上周末,走在街头的人们纷纷换上春装,甚至只穿短袖上衣。 本报记者 张伊辰摄
       本报讯(记者张天弛)申城气温近日屡创新高。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数据,徐家汇站昨天最高气温达到27.6℃,再次刷新本市今年以来的纪录,也创下该站建站以来同日最高气温纪录。
      
       最近的上海,春天过出了“夏天”的味道——市区 最高 气温,上 周周 五26℃、周六25.4℃、周日27.6℃,接连刷新同日“史上”最高纪录,且连续三天最高气温超过25℃。气象资料显示,徐家汇站建站150年来,上海3月中旬很少出现这样的偏高气温,仅在1902年3月17日至19日出现过。气象专家表示,如此偏高的气温,已经与本市常年5月上中旬的气温水平相当了。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今天本市气温还将再创新高,早晨气温就不低,起步就有16℃,午后最高气温更是有望冲至27℃至29℃。
      
       值得注意的是,天气的转变也将在今天发生。据预测,今天午后到上半夜,申城将迎来一场阵雨或雷雨,降水局地性较强,并可能伴有7至8级雷雨大风。降雨过后,明天起气温将有所回落。本周四还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将带来明显降水和降温。届时,本市气温将全面回落至20℃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