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11-03 第27,03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1版:专题

见证一场“修旧胜新”的蝶变

海湾镇老旧小区改造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湾镇聚焦城市发展“老小旧远”和群众关注“急难愁盼”问题,根据“问题明、方向准、措施精、成效实”的原则,梳理问题分门别类,立足海湾实际,以“精准‘八办',聚萤逐光”项目为抓手,推动“萤火虫”工程扎实开展,汇聚萤萤之火,点亮城市夜空,让城市发展凸显新气象,赢得群众新口碑。
      
       海湾镇深刻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按照“需求透明、过程透明、成效透明”实施原则,强化“改什么居民说了算、怎么改居民商量着办、改得好不好居民来评判”的流程要求,将旧区改造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让群众对城市环境的变化“瞧在眼里、暖在心里”。
      
       加快实施老城区有机微更新: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燎原居民区房修工程6.5549万平方,惠及居民1362户;有序推进兴隆新村、兴隆二村老旧住宅修缮1.1981万平方,惠及居民243户。基本完成明城海湾新苑和世茂海滨新城雨污分流,实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综合改造,完成一兴居民区口袋公园建设,着力推动老旧城区焕发新活力。
      
       大力推动城市便民设施微提升:积极推进社区电动车充电桩新建改建工程,上半年共计完成266个;有序推进社区公共绿化提升,以“绿·邻社”等项目提升公共区域绿化24.5亩,新增绿化42.1亩;加装公共道路路灯4个,新增公共晾衣架、扶手、休闲座椅、坡道等设施,完成世茂商业街公厕改造。
      
       提升“美丽街区”工作显示度:海滨路农垦文化特色街基本完工,高质量完成五四公路洪卫港段、燎钦公路、星火菜场周边及五四公路1029弄商业街集中整治工程,农垦特色城市意象日益凸显。
      
       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微更新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为了居民生活更方便、舒心,海湾镇将继续把旧住房综合改造作为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对现有空间和环境的升级完善,提升社区服务品质,让建筑可阅读、街道可漫步、城市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