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11-03 第27,03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1版:专题

迈向文明新高地 打造华新新面貌

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创文”工作纪实

       近年来,华新市民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满怀热情,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中,随着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临近,华新镇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力量改善市容市貌,切实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全力护航家门口的进博盛会。
      
       为了保障进博会的顺利进行,全镇各部门、各单位根据统一部署,充分利用城运中心“一网统管”等平台枢纽作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动员并组织工作人员、执法队伍、志愿者、群众等群体形成工作合力,汇聚成一支支护航进博“华新力量”。镇武装部调派17位民兵进驻进博一线,参加站点执勤和登高哨执勤任务,集结30位综合应急排民兵担任备勤任务。华新镇平安志愿者们则穿上白、红、橙等各色马甲,带上火钳、手套、旗帜等各类工具,深入全镇、重点点位和点位周边实地巡查、清理整治、宣传劝导;在60个重要公交站点做好维护交通、治安秩序等任务,构筑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的基层防线,展示平安华新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截止目前,华新镇55家基层志愿服务单位志愿者轮番上岗,已开展了133次卫生整治活动、73次文明劝导活动、61次创文宣传活动、28次安全检查活动,21次创文动员会,共计出动1000余人次。
      
       此外,随着各类宣传活动、安全防范工作培训会、整治工作的顺利落实与开展,华新镇正在以点滴的汗水与努力不断筑牢安全防线,在村镇范围内开展的消防演练活动更为进博会营造了和谐稳定环境。
      
       目前,创文迎复检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即将召开,华新镇将持续聚焦聚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将精细落实到每一条街巷、每一个时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为华新“文明”写下生动的篇章,打好创文迎检“冲刺战”,为第四届进博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