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11-03 第27,03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1版:专题

携手拒绝毒品 共创美好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浦锦街道社区平安办对辖区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居民朋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国庆不放松 禁毒在行动:国庆长假期间,在举国欢庆、全民同乐的时刻,浦锦街道有这么一群身着红马甲的禁毒志愿者,放弃了休假,始终坚守在禁毒一线。他们穿梭在街头巷尾、寻常巷陌,用自己的行动向祖致敬,默默守护着万家平安。
      
       禁毒志愿者们走村入户,深入社区的各个角落,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和小礼品,向大家普及毒品的知识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居民群众更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防范技巧,增强防范意识和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毒品不绝,禁毒不止,让禁毒宣传普及每个角落,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危害,这是每一位禁毒志愿者共同的目标和愿望。初心如磐,使命如山,正是禁毒志愿者们一如既往的坚守,才有千家万户的团圆和平安。
      
       百日攻坚战 筑起御毒线: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禁毒知晓率,10月27日上午,浦锦街道在景舒苑三居委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套装,详细介绍有关毒品的各类知识,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要提高警惕,也要遵照医嘱,防范滥用止咳类、安定类、非处方感冒药,莫让药品变毒品。
      
       同时,为扎实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提高街道辖区内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2021年10月28日,浦锦街道组织派出所民警、社工站禁毒社工、平安办禁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家快递企业、分支机构、末端网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讲解毒品的种类、识别方法、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提醒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加强对快递包裹的检查,严防发生寄递渠道贩毒活动,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提高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浦锦街道社区平安办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帮助群众提升了日常生活中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做好毒品预防工作,也为构建和谐无毒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