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11-03 第27,03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1版:专题

党建联动聚合力 重阳慰问暖人心

金汇镇明星村开展“联学·联建·联爱”党建活动

       建党百年催人奋进,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区域党建联动,加强党组织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同时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促进共建共享、共赢共惠的党群关系。10月14日,金汇镇明星村党总支联合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联爱’党建特别活动”。
      
       据了解,本次主题特别活动主要分为联学、联建、联爱三个环节。首先,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组织学习了七一讲话精神。随后,在明星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钟晨军带领下,商学院党员干部一行对明星村困难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与他们倾心交谈,了解其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并送上精心准备的重阳节礼物,切实将党的温暖送到了老人们身边,增强了党建联合的凝聚力。
      
       以学促建,理论学与实践学相结合;联建联学,调研学与走访学相结合。联建环节主要由明星村党总支书记钟晨军组织,带领全体参会党员们实地调研了申亚生态农庄,感受新时代新农村新农业的创新发展,随后还调研走访了奉贤新城的“四名工程”——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它是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创新型展馆,以“过去、现在、未来”为线索,围绕“魅力奉贤、美丽家园”主题展现出奉贤的规划蓝图,同时结合互动科技体验项目,让参与走访的党员同志们感受新时代奉贤区的蓬勃发展;还参观了初心敦煌——庆祝建党百年敦煌主题展,对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进行了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保护传承敦煌文化理念,增强文化自信,继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此次“联学·联建·联爱”重阳节主题特别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提升了明星村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幸福感,更有效整合了区域资源、调动了多元力量。今后,明星村党总支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区域党建联动,构筑共建共享、共赢共惠的党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