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9-28 第27,00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虹口区发布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三年行动计划

北外滩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

       ■虹口区将重点聚焦北外滩世界级商圈建设,形成中部高端商业商务核心区、西部河口潮生活时尚区、东部提篮桥历史文化体验区3个特色功能区段;围绕北外滩滨江等活动地标,打造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高端、时尚、经典”新品潮品首发地;积极推动北外滩商圈建设成具有示范引领性的数字商圈
      
       本报讯(记者单颖文)《虹口区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昨天发布,提出将抓住北外滩区域纳入“两街四圈”的契机,将虹口区打造成为海派文化特色鲜明、商旅文体展高度融合、集聚辐射能级较高的苏州河以北商业商贸中心,将北外滩打造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
      
       根据上述“三年行动计划”,到2023年,虹口区将建成3至5个主题鲜明、环境舒适、人气集聚的全市特色商圈,打响3至5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商业节庆活动品牌,引进商圈首店、旗舰店300家,同时依托数字化转型契机,打造数字商圈、智慧早餐、新零售、智慧菜场、数字贸易5个领域示范场景,实现网络零售交易规模超千亿元。
      
       虹口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外滩商业已逐步崛起,瑞虹天地太阳宫、北外滩来福士广场、白玉兰广场等成为首店集聚地、网红打卡地,为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打下基础。接下来,虹口区将重点聚焦北外滩世界级商圈建设,通过水岸、港城、商旅文会等联动,形成中部高端商业商务核心区、西部河口潮生活时尚区、东部提篮桥历史文化体验区3个特色功能区段;围绕北外滩滨江等活动地标,打造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高端、时尚、经典”新品潮品首发地,建成标杆性潮人潮品聚集区和打卡地;积极推动北外滩商圈建设成具有示范引领性的数字商圈,打造集精准营销、虚拟导购、智能购物、AR(增强现实)互动、无感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商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