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9-28 第27,00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推动改革开放联动创新发展协同

       本报讯(记者祝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昨天与浦东新区政府、奉贤区政府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将有效叠加放大浦东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和临港新片区两大国家战略效应,推动改革开放联动、创新发展协同,进一步优化上海城市空间布局,带动上海南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和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以及市委、市政府制订《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自主发展自主改革自主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未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浦东新区政府、奉贤区政府将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建立更为灵活的动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协同推进更高水平的政策制度创新、更高能级的创新策源和产业发展、更现代化的新城建设、更高效能的城市治理,为上海承接国家战略、强化“四大功能”、深入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和核心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