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9-10 第26,98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热点聚焦

为军队全面转型升级提供源头活水

市政协召开专题通报会 董云虎讲话

       本报讯(记者周渊)市政协昨天召开“上海市兵役征集工作情况”专题通报会,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刘杰通报有关情况。刘杰紧扣党中央强国强军目标和兵役征集工作要求,全面介绍了上海市兵役征集总体部署、工作情况和实际成效。上海的征兵法治建设起步较早,形成了完善高效的激励政策、工作机制和宣教体系,兵员征集质量和征兵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了大批优质兵员。
      
       董云虎指出,征兵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事关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全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要深刻认识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二版)靠机制发力、用政策驱动、以创新破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和国家交给上海的征兵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新阶段征兵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备战打仗,保证兵源质量,把最优秀的人才输送到军营,为军队实现全面转型升级、锻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精兵劲旅提供源头活水。要强化入役服役退役政策协同,完善制度保障体系,让优秀青年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长,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所长。要深化军地协同、上下联动,落实工作责任,使征兵工作成为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的生动实践,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市政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国防动员体系完善、兵役法实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双拥共建等,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上海开创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主持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张恩迪、金兴明、吴信宝、寿子琪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