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7-22 第26,93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把实践活动与民心工程推进结合起来,与为基层减负、为群众解忧结合起来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李强龚正蒋卓庆董云虎于绍良等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在市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项民心工程加速落地落实,更多听民声解民意的渠道进一步畅通,更多聚民心汇民智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相继出台,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加紧实施,一批解民忧纾民困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实践活动16万余次,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7.3万余项,建立重点民生项目和重点发展项目“两张清单”,量化指标、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做则必成、做就做好,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上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实践成果
      
       本报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上海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践活动与民心工程推进结合起来,与为基层减负、为群众解忧结合起来,坚持在“实”字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于绍良等市领导以上率下,学史力行,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示范带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的事项和社会经济发展最关键的领域,把实事办到群众急需处、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李强多次前往旧区改造地块,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旧改、服务群众情况,推动旧改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要结合区域未来发展规划,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群众的感受度。龚正来到交通枢纽、居民小区、科研机构,实地了解充电设施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供给,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和联系项目,与基层党员干部、市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齐心协力推动破解难题。◆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密结合城市数字化转型、“五个新城”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城市软实力等重点工作,用脚步丈量一线,深入走访调研,深入细致了解市民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解剖麻雀、以点带面,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亲自领办、包干负责一批重点项目,着力突破攻坚,“再难也要想办法解决”群众的事。在人行天桥无障碍化建设现场,在不断提升品质的街道商圈,在楼宇党建活动服务点,在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现场、社区老年食堂,在市城运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在绿道建设工地、城市书店,在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物业管理事务中心,在新建社区商业配套网点、基层综合保障中心建设工地,市领导深入调查研究,与广大市民群众、一线干部职工、专家学者们一同找症结配良方,上下协调破解难题,合力打通痛点堵点,集中力量挂账解决。
      
       在市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项民心工程加速落地落实,更多听民声解民意的渠道进一步畅通,更多聚民心汇民智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相继出台,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加紧实施,一批解民忧纾民困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实践活动16万余次,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7.3万余项,建立重点民生项目和重点发展项目“两张清单”,量化指标、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做则必成、做就做好,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上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