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7-20 第26,93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7版:要闻/国际

受“烟花”影响,上海周四起降雨降温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天弛)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周四起,申城将受第6号台风“烟花”外围偏东气流影响,多发阵雨或雷雨,风力也将增大。同时,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也于昨天生成,太平洋上呈“双台共舞”局面,且“查帕卡”大有后来居上之势,或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由于“烟花”周围有多个天气系统,北有副热带高压,西有台风“查帕卡”,再加上东侧太平洋深处的热带扰动,受到的牵制太多,未来路径和强度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根据目前预测,本周四起,台风“烟花”外围气流将影响申城,带来阵雨或雷雨,风力也将增大。同时,作为“消暑利器”,“烟花”也将给申城捎来一丝清凉,预计本周后期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30℃至31℃之间,最低气温则在27℃左右。